close

 

    遠行  

  對,沒看錯,是祭文。

  悼念一段你愛我我愛他的緣分。

  在過了113個日子的今天。

 

  我明明是先認識小波,但硬要進來湊一角的阿豪,在彼此第一次接觸就因小誤會而讓我大發雷霆起來,再就此拍拍屁股閃人。

  留下錯愕的兩人。

  沒人料到的,是我躲在角落獨自傷神。

  但是阿豪卻找到我的藏身處,然後不由分說的再讓我轟了一頓。

  錯的是我,道歉的卻是阿豪。而小波不知去向。

  接著情況變得很詭異。原本習慣的行程,像是餐聚、一起上線打怪,卻從此硬生生地摻進了阿豪。

  曾經我也懷疑過是小波刻意製造的,因為...他的個性就是捕風捉影,三八得很,又很自得這樣的意氣相挺。

  但是三人相處的時間裡,我們都很有默契地不提這個話題,像是避免尷尬;兩個男生說話都大勒勒,然後在我疑惑地復誦某些穢語的時候,談話才會恢復文明人的水準。

  「也許那時候就喜歡上妳了吧。」阿豪說,那時候堅持要躲在角落的我,裹著堅強的脆弱,很惹人憐。

  ...啊?那時候我心裡就只有這種反應。

    向晚的遊樂場.jpg  

  然後某天,阿豪不見了。完全失去了消息。日子又恢復了雙人行時期的隨性,任時光荏苒。

  一直到小波即將退伍之際,阿豪打了通電話給我,說他要入伍了,希望我能去懇親。

  最後我還是沒去...因為順位是小波第一,他不知道排在哪裡。

  軍中日子很沉悶無趣,所以每天都要輪著接他們倆的來電,興致一來就會聊到深夜不能罷休。小波還能有所節制。接得最多的是阿豪的電話,就這樣規律地在話家常中東加一句告白西加一句學弟起鬨。從來我就只是笑著要他不要白費力氣。

  也在第一次被亂槍打鳥時笑著跟小波抱怨,卻對著阿豪痛哭失聲不已。

  問我為什麼沒想過要點頭?在我眼中,他只是早熟,並不是成熟。

  每隔一段時間,阿豪就會固定失聯。但他不會瞞我原因。第一次是...揹黑鍋去蹲苦窯。後續問題當然會一直騷擾他。

  再者每次三人敲聚會的時間,阿豪都很豪氣地答應,最後臨時放鴿子的也都是他。

  雖然這樣,他的電話卻不曾斷過。

  但是那些話...我也不曾相信過。

 

  直到某次,阿豪對我說話開始粗聲粗氣,甚至不再怕我學他說髒話,就能猜到他的心已經不在這裡了。

  這是當然的。

  沒有誰應該一直等待著誰。

  但是從前那些貼心話,變得那樣諷刺可笑。昔日的默契不再,每一句話都能被惡意扭曲。

  就這樣我的問候成了多餘、他的關心粗暴得像是詛咒,這時候我明白,這一段到此為止了。

  日子又回歸平靜,再也沒有過度負擔的被期待,和那些嘴上唱高調的告白。

    飛鳥.jpg  

 

  這一段回想起來已經淡得可以...有點描述得東缺西漏。看來就算再念舊,一旦被打上X記號,也是能夠驅離得徹底乾淨的嘛。

  很好,我越來越淡定了。

    靠心.jpg  

  雖然標題有點哀傷,但還是祝所有人白色情人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錦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