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中朗!這裡!」

  她大力揮手,看見他從馬路的那端穩穩地走來,像是帶來了整季初春的陽光,明亮而和煦。

  他們並肩步行著,春天的氣溫仍有些料峭,但身邊的人悄悄地為她遮蔽,互相依傍著,微寒中也帶有一絲溫暖。

  當初會認識他,其實印象並不深刻。只是她某個友人要好的朋友。

  大約是好奇他無窮的玩心到底從何而來,對待任何人都是這樣歡愉,幾乎可以說很少看見他一點不快的樣子。

  讓他約了很久的展覽,雖然一再碰壁,也只是輕描淡寫,「欸,妳很難約吶。」卻不見他蹙眉的樣子。

  「約約看囉。」她沒說的是,要經過許多時間,才能對一個人敞開心胸。

  因為她已經禁不起再一次的背叛。

  你就讓我習慣吧。她心想。一旦入了習慣的網,就再也不能掙逃了。

  原本只是抱持著試探的心態,漸漸地,沒想到真的會掉進他盪漾的無盡開朗裡。數不清第幾次的邀約,她說,「好。」

  看著林中朗隱藏不住的驚喜表情,她暗想,終究還是讓人制約了。

  與他相處非常自在,在區間車裡並肩而坐,一起戴著同副耳機用MP3看相聲瓦舍,在笑點連綿時不約而同地忍著,這樣的過分親暱感卻融化在朗朗春日中。

  像是自然而然的存在。

  她得承認,林中朗是第一個如此親近她的人,讓他進到她家裡,讓他載著東奔西走,甚至也只有他才拗得過她出門。他們走訪每個藝文展,或是吃遍各地特色美食,每一次的出遊都讓她對他有不同的認知,幽默,溫柔,並且越來越刻骨銘心。

  幾乎每個週末她都和林中朗度過。有時沒有目的地,就靜靜地待在他租賃的小雅房,一起寧和地看片DVD,或者打場PS3,再不然就到附近的大賣場買些食材,用附設的公共廚房煮頓家常菜。碰上林中朗要加班的日子,她就乖乖地待在房裡看電視,等他下班。

  當他打開家門,聽見她說「你回來啦」,她燦然的笑臉像是照亮了這一方斗室,驅走了盤桓已久的孤寂,讓他常常捨不得放她回去。

  偶爾...很偶爾的時候,會渴求彼此的體溫。

  這樣太危險了,她明白。他們根本沒有在一起。

  但他會觀察她的神情,等她細聲喊他的名字,一臉無助,然後他會收手。萬一哪天他若不再紳士了呢?

  就像某種會互相吸引的磁場,越被禁止就越澎湃。或者...根本就是寂寞惹的禍。

  只是因為寂寞而已,沒有誰愛上誰,對吧?

  於是趁著他忙於公務的那時,她也放了自己一陣子的假,等到林中朗在百忙之中抽空尋來,簡直是氣急敗壞,「搬來我這裡,跟我在一起吧!想念太磨人了!」

  她紅著臉囁嚅,「我才不想念你...」

  其實她想說的是,我不只是因為分離才想念你。而你,又是為了什麼原因才要與我在一起呢?

  林中朗卻臉色鐵青,默默地轉過身,走了。

  之後沒人再提過這件事。在路上巧遇,他們仍會打招呼,但過往的溫柔互動卻消逝在季節更迭中,一日日,一年年。

  於是她的心防更加牢不可破。對於那些共同朋友眼中的憐憫,她選擇無視。

  不要可憐我...一開始就沒有誰愛誰...看吧,他放棄了。

  連她自己都不明白,為什麼要來這場例行聚會,看見他已有了良人,觥籌交錯中頻頻耳鬢廝磨,她的心她的笑,徹底麻痺了。

  「林中朗,」她撐起燦爛的笑,故做爽朗地搭肩,「都沒通知,什麼時候的好消息?」

  他卻躲開她攀來的手,生疏又客氣,「託福。」

  也許是因為她的滿臉無助,又像是聽見她無聲的指控,他說,「因為,她不會一直喊我『林中朗』。」

  後來的閒聊都再也無法入耳,一直到散席後,看著他漸漸遠去的背影,她明白,這次是真的毫無瓜葛了。她的笑容垮下,淚珠繼而大顆大顆地掉落。

  她曾經希望,能和他過著悠閒的生活,每天睜眼能夠看見對方,然後一起看著旭日初昇,永遠做彼此的支柱。

  「林、林中朗...因為你是朗朗的、透過葉隙灑落的朝陽啊...」怎麼你就放棄了呢?

 

  夏日無風的傍晚如熾火,她卻感到陣陣淒涼,像是她的天空從此不再有陽光。

 

 好的,祝林中朗先生(當然是化名)明天生日快樂

 除了去看展覽和有女朋友是真的,其他橋段都是假的

 原本預計要寫成狗血灑不停的版本,床戲啦肥皂劇本啦之類,但是怕被壽星識破會太尷尬(搔頭),於是作罷。

 那...就這樣,今年我有記得壽星生日喔...而且我草稿開了一堆都埋不完是怎樣啊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錦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