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六章

  被瞬移出城的柏瑞斯急忙奔回地下城,氣息紊亂地抱起休克在地的埃瑟兒。她一頭耀眼的淡金色長髮已褪成淺白色,身上還帶著微微的靜電,心跳因為雷擊顯得極緩。

  「埃瑟兒?醒醒啊!有沒有牧師幫個忙?」柏瑞斯帶點顫抖的聲音響徹整座地下城,這是他第一次為自己的無能為力感到沮喪,森冷的恐懼在心頭徘徊不去。

  他怪自己為什麼會陷入險境,為什麼不夠強悍突出重圍,讓埃瑟兒奮不顧身地衝過來。明明知道她忍心對自己捨身...

  懷裡的身軀已漸趨失溫,他惶恐地做著心肺復甦,不願去想最壞的後果。

  直到艾克里桑的影子籠罩了他,柏瑞斯才發現自己一直憋著不敢呼吸,缺氧的心臟緊縮得令人疼痛。

  戴著龍骨頭飾的艾克里桑掩去了半邊臉,一雙利眼若隱若現,身邊還帶著一名法師,緩緩朝他們走來,「拿出你的匕首,讓她了結。」

  又驚又怒之下,柏瑞斯朝會長扔了炸彈,接著是連環技能,火光不停閃爍,雖然閃過卻被打得莫名其妙的艾克里桑也翻臉了,毫不客氣地回敬了箭雨,兩個不相上下的弓手一來一往打得正歡,炸得滿室生塵。裝備較為勝出的艾克里桑顯然佔了上風,精準地打掉他發出的每一支箭,還有餘裕放出冰牢,「我要是你,就不會讓她倒地。」

  柏瑞斯的表情一片慘白。

  趁著空檔,那個法師從懷裡掏出小刀,眼尖的柏瑞斯迅速射出冰矢,艾克里桑以箭擊箭,將箭鋒打偏,落地後竟入土三分,「瑪蘿,快!」

  名為瑪蘿的法師在埃瑟兒手背輕劃了一刀,趁著鮮血淋漓時吟咒將雷電導出體外,接著在她身上降下治療術。

  「好了。」她露出淺淺的,如釋重負的微笑。

  艾克里桑惡意的施展一記迴力重擊,將柏瑞斯暈眩,才拋給他一串城池閣樓的鑰匙,「接下來,你們兩位功臣就好好休息吧。」

 

  躺了足足兩日,當她疲憊地睜開眼睛時,柏瑞斯正在熬小米粥,整個房間瀰漫著米的香氣。

  發現她清醒,他咬牙,努力壓低音量,「妳對我瞬移?妳敢對我瞬移?」

  看見柏瑞斯怒氣騰騰卻極力忍耐的表情,埃瑟兒想笑,但因為大病初癒,殘留的麻痺還在身體裡,顯得有些無力。

  「不將你瞬移出去,難道要我看著你倒地?」她偏臉看向窗外,一臉倔強。

  「我們明明說好,沒有誰會拋下誰!」

  埃瑟兒發怒,又復冷靜,只是緊緊攢著被單,指節發白,「但是你衝到我能治療的範圍外!我別無他法!」

  「妳是牧師!」柏瑞斯忽然氣餒下來,「妳是牧師...我倒了妳還能復活我。但是我不能。」他軟弱地將臉埋向掌心,「我不想再看見妳躺在地上,閉著眼,沒有生氣的樣子...會長說,若我沒保護好妳...他可以。」

  睜大雙眼的埃瑟兒,看起來特別脆弱,好一會才咯咯笑出聲,眼角綻出淚花。

  「老艾跟你開玩笑的,因為我是牧師。」等笑夠了,她揉著痠麻的胸口,「他想招募我們很久了,他的女伴...瑪蘿是個混職法師,不能滿足他對殺傷力的追求,所以找上我。」

  「但會長是個混帳!」那記迴力重擊讓他暈了半晌。

  可以猜想老艾對他做了什麼。她低低笑了起來。

  曾經她羨慕瑪蘿,也羨慕志向明確、知道自己要什麼的艾克里桑和柏瑞斯。當個只能跟隨別人的神職,很累,但她只能成為神職,也只能選擇神職,這是她的職業,也是使命。

  但現在她有了必須守護的人,她很以神職為榮。

  空空如也的胃此時虛弱地咕嚕響了起來,這才發現他們早已飢腸轆轆。在柏瑞斯去端熱粥的時候,她略略打量起房間。原木拼成的地板散著淡淡桐木清香,大半地上覆著厚軟的手工地毯,沒有椅子,紗簾低垂的窗邊擱著一盆茉莉花,與柔軟潔白的高腳床形成一副和諧的景象。

  甚至還有一面牆上嵌著滿滿的書。一切都如此美好,就像她夢想中的房間的樣子。

  「我喜歡這間房間。」尤其是那株茉莉花。

  聞言,柏瑞斯尷尬了一下,「是會長和法師幫忙的,我們是功臣嘛。啊,我也有房間,就在隔壁喔。」

  見她的目光停駐在花上,他獻寶似的,「我看這種小白花和妳很相似,就把它搬了進來。」

  「這叫茉莉花。」說著,埃瑟兒哼了一段旋律。

  好一朵美麗的茉莉花,芬芳美麗滿枝椏,又香又白人人誇。

  曖昧的氛圍,若有似無,直到柏瑞斯將粥放在小圓桌上才稍稍舒緩,兩人急呼呼地,不顧燙嘴的埋頭苦吃起來。

 

  其實這點傷很快就好了,只有在她手背上留了淡淡的灰白色刀痕。

  不知哪來的流言被誰加油添醋,使大家認為柏瑞斯和埃瑟兒是不可介入的,皮諾可怕極了那種曖昧氛圍,這才造成「妳不喜歡我」的誤會。

  在誤會說開並且解釋清楚之後,艾克里桑也不費吹灰之力地成功邀請皮諾可到天涯海閣。

  原本盤算公會戰會勝券在握的艾克里桑,華麗麗地踢到皮諾可這塊大鐵板,幾次勸說無效後,他異常憤怒地爆炸了,「皮諾可!妳真的很皮!還是應該說妳很番?就是公會戰而已啊!」

  「我不番,我怕死。」

  「怕死?就跟妳說會有補師啊!」

  「補師配額有限,小補師補不起我。」皮諾可依舊笑容可掬。

  是沒錯。法師嫩肉,摸一下就去了一半血條,只學得皮毛的混職補師配上通過五轉考試的裁決者,下場會很悽慘。

  然後,這個暴躁易怒的會長,啞口無言了。

  皮諾可露出勝利的笑容,看起來邪氣之中又帶點嬌憨可愛。她又特別愛找艾克里桑唇槍舌戰。

  倒是皮諾可很快就和埃瑟兒親暱起來,謠言也就不攻自破。

  這就是皮諾可,讓人不喜歡也難。

  從進入天涯海閣之後,她一直很有自己的調調,不跟五人以上的大團,只組三人小隊,有時也接單人委託,這讓她家財萬貫,甚至在農場擁有一片田地,進度非常超前。

  阿克勒農場的地幅原遼闊,但即便是最偏遠的月光農地一小塊就要價不菲,並且要等人脫手的機會也很難得。

  託賴皮諾可,埃瑟兒和柏瑞斯能夠享受高人一等的尊榮。

  這樣悠閒的日子裡,埃瑟兒每天最期待的是回到那個茉莉香的閣樓小屋,然後到柏瑞斯那邊串串門子,一起喝碗熱湯。偶爾到農場舞花弄草,稍晚柏瑞斯會對她提出邀約,在傍晚時分到阿克勒港口並肩慢慢走著,看著夕陽落到地平線的盡頭。

  她還記得第一次約會的時候萬分緊張,衣櫃都被她翻遍了,卻只找到唯一一套白洋裝。連裝飾都沒有,埃瑟兒只好夾起厚重的瀏海,有些煩惱長髮該編辮還是挽成髻,最後她兩種都用上了。

  但這樣就夠讓柏瑞斯驚艷了,難得露出額頭的埃瑟兒,黛青色的眉毛顯得楚楚可憐,令他手足無措。

  後來埃瑟兒乾脆捨棄妝髮,只隨意紮了馬尾搭著純白洋裝。

  之後幾次隨行的還有艾克里桑和瑪蘿,以及皮諾可。

  「好一朵美麗的茉莉花,」唱了第一句,就會有人接著應和,「好一朵美麗的茉莉花,芬芳美麗滿枝椏,又白又香人人誇~」

  迎著風,大聲唱歌,如此溫暖的,快樂的公會,大家都會像此時這樣,一直在一起。

  她並不是一個人。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錦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