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五章

  剛開始流浪的時候,風神的會長念在琉璃的舊情來尋他們,讓頓失依靠的他們感受到無比溫情。在公會裡他們很受到重用,但這是因為公會已近風年殘燭,隨便有點本事的人都能夠混得風生水起。

  待了一年,對於精力旺盛的柏瑞斯已經是極限。

  雖然對公會感到過意不去,但對於他的決定埃瑟兒從來不會說不。

  「會長,我們非常抱歉,」她滿臉內疚,「但我想,我們比較適合流浪。」

  會長非常平靜,「我並沒有法老那種遠大的抱負。你們就放手飛吧。」

  事後埃瑟兒回想起來,這個會長實在太逗趣了,借題發揮還不輕不重地刮了法老一頓,讓柏瑞斯平衡了些。

  之後,當他們流浪得疲了,就會找個順眼的公會棲身;想要享受快意生活的時候,便又拜別曾經照顧過他們的會長,繼續居無定所的生活。

  少了公會的羈絆,他們像是玩樂似的走遍各個地圖,甚至回過頭到以往因為忙碌而漏掉的地圖探險,看見稚嫩的冒險者時埃瑟兒也會順手施放BUFF。蒙浦浪廢棄碼頭到奇艾拉沼澤地一帶都能看見他們成雙的身影,他們是如此地隨遇而安,卻意外地讓柏瑞斯通過五轉考試,成了能夠拿弓扔炸彈的陷阱獵人。

  「本來我想等妳一起考過的欸。」柏瑞斯搔著頭。

  「我並不介意。」

  無所謂。她能有今日的成長,都託賴他的拉拔照顧,有一個人在她的前頭,需要她,如同她需要他一般。

  每次回頭可以看見對方,就會感到非常安心。他們一直相伴相依,在她守護他的同時,也能夠被守護。

  所以,她一點也不會計較這些。唯一介意的,是自己的存在。

  每一次在野外搭帳篷過夜時她總會想著,要不是帶著自己,或許柏瑞斯會找到能接納他的公會,過安穩的生活,然後一展長才。

  柏瑞斯卻不高興了,「我從來不覺得妳是麻煩,或者是累贅。」

  「可是...我無法為你殺敵...」

  「是,沒錯!」他牢牢握住她的肩膀,「就像我也無法替妳治療一樣。人總有不擅長的一面,但只要我還能擋在妳面前殺敵,我就會盡力守護妳!」

  望著仍然沉默的埃瑟兒,他語氣堅定,「相信我,也相信妳自己。」

  「...好。」

  這樣一點點的甜蜜,讓她開始試著相信...相信他們的羈絆。

  這期間,他們換過不少公會,結識了不少志同道合的朋友,也成長了許多。

  或者說蒼老了許多。

  雖然精靈的壽命不同於人類,但他們畢竟也不年輕了。

  但能讓柏瑞斯看上眼的朋友當然也不會拘泥在種族年紀上。皮諾可就是其中一例。

 

  當初進入風神,除了人情,最讓柏瑞斯驚豔的就是這個人類僧侶,或許她不如精靈輕巧,卻精通各種法術,能在敵人接近她之前就先殺敵於無形,用強大的殺傷力彌補速度不足的缺點,非常強悍。

  只是能力越強,則越會遭到欺壓排擠。

  空有技術卻苦無隊伍,所以她一直沒有通過術師考試。

  柏瑞斯碧綠的眼裡閃著野心,「皮諾可,妳願不願意到我的隊伍來?」

  這個總是笑容滿面的法師先是點頭然後搖頭,「我可以組隊,但無法跟著你們流浪。」

  就這樣,皮諾可漸漸融入他們,原本的冒險生活因為有個強大火力戰友加入,變得極有效率。一般要七人才能完滿的團隊,他們只需要三人就夠了。而埃瑟兒的BUFF對於法師的助益並不大,這個事實非常打擊她的專業。

  同為高輸出攻擊手,他們一直有聊不完的話題,性格開闊爽朗的柏瑞斯,對上妙語如珠的皮諾可,往往連路人都能笑到捧腹。

  應該要開心的,柏瑞斯一向不容易和人交心。她卻感到微微的鬱悶。

  在這樣的心結中,埃瑟兒和皮諾可雙雙考過五轉考試,成為死靈法師的皮諾可戰力更臻無敵,而她則為了瞬間移動這項技能考上了符文師。為了慶祝晉級,柏瑞斯還買了昂貴的艾爾斯盾送她,讓埃瑟兒的防禦力大大提升幾個檔次。

  之後,因為這種效率團的出現,讓排名前三的公會「天涯海閣」注意到,並且誠摯地招募他們三個。

  皮諾可卻推拒了,繼續待在風神裡。

  來不及釐清心裡的感覺,會長艾克里桑已經將他們編進攻城名單裡,這下只能咬牙上陣。

  所謂攻城,是公會與同盟之間聯合戰力,在錯綜複雜的地下水道傳送陣中掩護著前進,擊敗敵軍或者隱密潛入,最先找到城堡水晶並奪下它就算攻佔成功,憑著水晶,中央政府會分配一座城池給公會,而這份殊榮只有兩個公會能夠得到。

  戰前,他們站在奈拉城門口,艾克里桑持著弓,形色凝重地訓話。風聲蕭蕭,吹得衣裳獵獵作響,頗有壯烈之感。

  「一個戰士帶上一個能治療的,互相扶持!有藥水的喝藥水,有增益BUFF的幫忙一下,為公會揚名立萬就看這次了!」

  剛放完BUFF的埃瑟兒搭著柏瑞斯的掌心,有些無力地等待回魔。

  「妳!」艾克里桑氣勢萬鈞地朝埃瑟兒指了過來,「就跟我一組吧!」

  「啊...可是...」會不會太突然了?這好像是我們第二次打照面啊會長!

  「她跟我一起,」柏瑞斯霸道卻不失禮貌地將手臂橫在她胸前,「我們搭檔過比較有默契。」

  為了回報這份心意,在進入地下傳送陣之後,公會成員都四散了,眼前她只能盡全力保護他的生命,各種治療術不停地在柏瑞斯頭上閃耀,讓他能夠放心而專注地戰鬥,看著他狂熱而喜悅的表情,埃瑟兒只能極盡虔誠地祈禱,為他呼喚勝利的到來。

  在這樣的混亂中,柏瑞斯還能分析,越接近水晶就有越多敵軍,並且四處都有埋伏。

  「小心些!埃瑟兒聽我說,」柏瑞斯的臉上迸出幾道血痕,戰意卻更顯高昂,「如果敵軍包圍我們,我會殺出一條血路,妳就用瞬移回城裡!」

  「休想!」埃瑟兒神情狼狽,因為這番話而怒火沸騰,「我會保護你的生命到最後!如果瞬移也是瞬移你!」

  但敵軍呈三路包圍而來,柏瑞斯還是衝出去了,遠遠超出了她的治療範圍外,只能眼睜睜地看著他挨刀,血條不斷地下降,「你休想拋下我!休想!」她咬牙,對自己放了神光護體,朝柏瑞斯連續施放高等治療,但護體時間有限,一旦解除,她就會像箭靶成為攻擊目標,明明知道,她卻無法顧慮太多。

  他們離水晶只差幾步的距離,但因為敵軍太多而寸步難行。埃瑟兒瞥見艾克里桑隱匿蹤影靠近,剛鬆懈下來,伏軍卻朝柏瑞斯施展一記雷電破壞。

  不好,來不及了!

  埃瑟兒發出一聲尖銳的悲鳴,對著僅剩一點薄血的柏瑞斯施展瞬移之後,失去目標的雷電卻轉而穿過她的心臟,將她擊倒。

  在這同時,艾克里桑也順利取得水晶,攻城結束,他們順利地拿下凱撒城。

  全身麻痺且動彈不得的埃瑟兒躺在地上,還模模糊糊地想著,要怎麼回答艾克里桑問她的問題。直到昏迷前迴盪的一句話,是皮諾可輕聲的對她說,「因為,妳不喜歡我。」

 

 P.S:瞬間移動只能移動自己到設定的村莊重生點,並不能對他人使用,因劇情需要而借用。

雙馬尾萌法皮諾可♥皮諾可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錦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