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章

  她終於通過考試成為元素使的那天,甫踏出娜可莉安師傅的居所,就興沖沖地對柏瑞斯施了整套BUFF。

  等眼前的亮藍色光芒稍稍褪去後,埃瑟兒急切地問,「如何?如何?」

  柏瑞斯試探地施展拳腳,拉開弓弦,輕鬆一擊就將皮粗肉厚的特蘭斯打倒了。

  「很好,非常好。不過我還需要換點裝備才行。」

  從攤販中尋寶似的買下呼倫汀和斗篷,柏瑞斯握著通紅色的弓身,迎著風,全身散發出一股英氣。

  能夠做點什麼,讓他更強悍,她感到無比的快樂。

  來日方長,只要柏瑞斯需要她,她便會用盡全力祈求聖光,召喚柏瑞斯的勝利。

  他們來到精靈峽谷,放眼望去一片翠綠蓊鬱,樹木參天,偶爾會有小精靈飄飛而過。以正中央的村莊為最高點,左右各圍繞大大小小的丘陵,地形剖面圖呈現一個W的形狀,也因為地勢特殊,在這裡能夠看見峭壁與平原的落差而形成的瀑布。

  對於在狂風洞窟過了一段與營火相伴的日子的他們,能夠再次沐浴在陽光下,比什麼都幸福。

  不得不說,柏瑞斯是個很懂享受生活的人。在精靈峽谷裡不時會出現精靈皇后,打倒她的獎勵並不特別豐厚,但臆測她下個出現的地點卻是一直是大家熱愛的飯後活動。

  「我猜在彩虹丘陵。」

  「不,我覺得這次在誘惑平原。」柏瑞斯說著就往後跑。

  事後證明,就算埃瑟兒猜對也不會有成就感。因為每回她都得飛鴿給柏瑞斯眼巴巴地等他來打。

  這樣的日子很愉快,起碼不會讓她想到輪迴的問題。柏瑞斯從來都是大咧咧地,與其要他執著於這些雞毛蒜皮的小事,不如想想下一頓的著落在哪。

  但當法老來找他們的時候,埃瑟兒還是明顯黯淡了一下。

  為了鞏固公會的精英團隊物色個好牧師,站在會長的立場,法老的做法並沒有錯。她會受到重用,成長速度會大幅增進。柏瑞斯卻不會。

  「為什麼?」埃瑟兒不懂,「你不是說不分種族?弓手會是個強大火力...」

  「隊伍裡已經有兩個物理打手,再多會分散傷害平衡。所以不行。」

  「會長...」

  法老的神情冷淡,讓原本還想再勸的埃瑟兒頓時像墜入冰冷的河底,全身不停顫抖。

  會長,你自己就是弓手,難道會不懂獨自一人冒險的孤單?你也是苦過來的,就為了圖自己方便,所以犧牲別人也無所謂?

  我不能苟同。她悲傷地想著。

  但我還能去哪兒?

  後來埃瑟兒還是去當精英隊的牧師。

  只是她失去了狂熱,像個行屍走肉,制式地施咒與治療。當大家精疲力盡地休息或補充體力時,她卻是越過峭壁,不辭遠勞地到彩虹丘陵替柏瑞斯補上增益BUFF,看他意氣風發地奮勇殺敵。

  「其實妳可以多休息的,雖然打得慢,我一個人還行。」柏瑞斯不只一次建議她。

  埃瑟兒坐在安全點中,故作輕鬆地聳了肩,「我只是做我想做的事。」

  柏瑞斯從口袋裡掏了些糖,哄小孩似的,「吃吧!吃了會快樂點。妳笑著補血的時候,感覺比較有治癒的療效欸。」

  她對他彎了彎嘴角。

  只有這個時候,她才能笑得出來。雖然帶點苦澀。

  看見他,就能讓心頭的焦躁稍微好些,然後在休息時間結束前趕回隊伍,繼續面無表情地當個盡責的牧師。

  法老或許禮遇她,但對柏瑞斯就不夠友善了。他們之間不知道談了什麼,氣氛非常詭異,這也感染了所有人,後來是柏瑞斯受不了,問她願不願意跟他一起離開。

  「大概是我和法老不對盤。」柏瑞斯睜著碧綠色的眼睛,裡面倒映著埃瑟兒同樣的碧綠,「或許有些唐突...妳要不要跟我走?」

  「好啊。好,我跟你走。」

  雖然她說過「一日琉璃人,終身琉璃人」,但當公會已經大大違背原本的初衷,她效忠的就只剩下聖光,以及聖光所指向的地方。

 

  他們離開公會之後成了無歸的冒險者,過了一段流浪的日子。

  失去了公會的庇護與資助,他們必須在收支之間取得平衡。好在柏瑞斯平時有些積蓄,牧師一職又不太花錢,接接幾宗委託也還過得去,甚至還能在任務結束後去奈拉港口小酒館吃喝慶祝。

  「這攤我請妳!喝吧!」柏瑞斯仰頭一飲而盡,「人生有酒須當醉,暫惜眼前歡吧!」

  埃瑟兒看著柏瑞斯手邊散著的空碗,再看向自己沒有動過的酒杯,輕輕笑著嘆了口氣。只是才抿了一口,就讓酒辣得湧出眼淚。

  柏瑞斯笑得嘶鳴,「哈哈!妳該不會沒喝過酒吧?」

  她拍桌了。「我是牧師!」

  從沒有乾涸的瀑布到彩虹丘陵,能夠接的委託是大相逕庭。彩虹丘陵是落單的冒險者的去處,不太適合組隊。

  幾次來到彩虹丘陵,因為還有隊伍,埃瑟兒沒有考慮過自己該站在哪裡。這次,她糾結了。

  這副彆扭的樣子讓柏瑞斯莞爾,「過來吧!跟在我後面。」

  對自己加了增加跑速和防禦的BUFF,她跟在柏瑞斯身後,看著他黑色的披風在眼前隨風飄揚,她的心,蹦蹦跳。

  「跟上來!跟著我。」柏瑞斯擔心得頻頻回頭。

  不忍心看見他一點點的煩惱,她要給他的是勝利的祈禱。

  埃瑟兒怯怯地伸出手,臉孔通紅地抓住他披風的一角,卻掩藏不住地佈滿微笑。

 

柏瑞斯一定要畫一下。但是弓真的好難畫(掩面)

             跟屁蟲牧師XD埃瑟兒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錦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