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 十章  退讓(久違的置入性行銷for花校長XD)



  這場冷戰一直蔓延到最後,他們分手了。

  過程很平和,或者說陶樂太過心寒,已經不願再去糾結那些忍受,她能了解他不安定的靈魂,卻不想了解為什麼浩瀚身上除了料理味,還染著CHANEL CHANCE 粉紅甜蜜那股過分的甜膩。

  理性上知道,但情感很排斥。

  或許這樣冷漠是她的錯。朋友很多,卻不太愛過多的拉拉扯扯,總是做足份內的事就袖手旁觀,態度說不上冷但也不熱,大概只有小飛不怕凍地來煩她。相對浩瀚氾濫得接近博愛的心性,她開始,覺得自己錯了。

  她在等、她還抱有希望,哪天浩瀚會恢復以往,不再像個大染缸似的。

  但是浩瀚卻只淡淡地跟她說,「我想,我們還是分開比較快樂,我不必再等妳應付完朋友想到才回頭看我,妳也不用再掛念著我...

  原來這段時間裡的所有,都那麼不值得一提,包容體諒變成虛應,尊重變成放任。而她的感情就像是川流入海,再濃再深也看不出來。

  以為自己會崩壞,卻只是同樣淡漠地回,「...你高興就好。」

  然後兩人轉身得乾脆俐落,像是陌生人般生疏。

  也是,經歷過這幾段的折騰,大概連心痛都麻痺且可以習慣了。按捺著這股痛楚,沒跟浩瀚要回鑰匙,也沒給龍墨知道這個既定事實,如常地過日子,若無其事地上班,照樣載著小飛去趕末班公車...但浩瀚連1924都不太常出沒,就算出現了也只會跟龍墨頂嘴,劍拔弩張地,吵過幾次之後乾脆連班都不來上了。

  「怎麼搞得?」龍墨叼菸撇嘴,「不來上班怎麼繳學費?還是說他要靠股息?」

  陶樂卻只能苦笑著含糊過去。

  大概在處理那個家族錯綜複雜的心結,最終...還是要回去認祖歸宗的吧。

  這樣也好...讓她靜靜地療傷,等哀慟過去,就什麼都好了。

  一天一天讓自己從過去中抽離出來,三個月過去,慢慢才敢回到那棟房子裡,雖然想著浩瀚會讓她無眠,慢慢的,還是能輾轉反側著入睡。

  習慣,真是可怕又可悲。

  沒有想過會被啜泣聲驚醒。陶樂驚恐地擁被而起,就著清冷月光看見浩瀚淚眼婆娑地坐在床側,她全身細胞剎那清醒過來。

  「嚇到妳了?」

  「忘了你有鑰匙...怎麼了?」

  已經稍止的眼淚立刻又如泉湧,他哭著蹭上床,挨著陶樂哭得好不傷心。「我好想妳...能不能不要分手?」

  陶樂也哭了。

  其實沒有一天忘記過有關彼此之間,只是外表鎮定,強迫自己壓抑著悲傷,以往一直好不了的傷口結著痂,卻蓄著膿瘡。

  她也不懂自己為什麼就這樣原諒他。交纏過後,躺在浩瀚光裸的胸膛,腰被霸道地環著,相偎的體溫和鼻尖嗅進的熟悉的痱子粉味,這一夜,她久違地得以好眠。

  大概是小別勝新婚吧,這次復合讓浩瀚更對她形影不離,她也忍受下來,以前有所芥蒂的原則,也都不那麼堅持了。

  甚至回到1924也都規規矩矩的,不再對那些光鮮亮麗的女孩有興趣,反而還會嫌棄她們的花枝招展。

  陶樂很無言。這不是自打嘴巴嗎自打嘴巴啊。

  這種接近討好的招數,卻意外對了陶樂的胃口,一整個心花怒放,讓阿文看了就怒。

  「真討厭妳這樣悲喜無常,哭完了就耍花痴!小心有一就有二啦!」話講得很狠,但眉間的皺痕卻洩漏了他的憂心。

  「我才沒哭呢。」「妳就有!」

  而果然被阿文說中了。一個月後,浩瀚二度出軌。

  不是知錯而後改過,從來都不是,只是痛了才不得不做出最安全的選擇。像是陶樂是他的避風港。

  「樂樂...原諒我...」總是用這張梨花帶淚的臉勾出她最柔軟的憐憫,然後明知山有虎,說著「我不原諒你!絕不原諒你...」,最後卻還是會讓他回到身邊。

  很累。這樣一路糾纏了兩年,其實很累了,但是還在說服自己他無論如何還是選擇了她。

  真不知是固執還是傻,只要浩瀚說「樂樂最溫暖了。」或者「不要拋下我。」她就能不計前嫌地留下他,無視他身上還有別人的氣味,或是在夢魘中哭著喊別人的名字,竭盡心力地撫平他的委屈以及傷痛。

  只是這樣下來,她的心病更為鬱結,讓龍墨無法撒手不管。

  「阿文,顧好小樂,其他人跟我走。」

  據線報,這陣子浩瀚搭上門當戶對的富家千金,還弄大了人家肚子,雙方家長想著乾脆來個利益聯姻吧,準備等明年夏天兩人一畢業就立刻結婚,鞏固兩造在商場上的地位。但是浩瀚還想賴帳,不甘願就此定下,想著總有個陶樂能容他,事已至此,龍墨不願再退讓,聲勢浩大地出發去攤牌說個清楚。

  這些,是陶樂瞞著他不肯說的,腐敗而殘酷的事實。

  他很惱,更多的是心酸。

  雖然外頭大雨正滂沱,也無法阻止他的怒火。

  「沈浩瀚!」定定地站在前庭,他和陶樂的居所,「搬出這間屋子。」對,這是他和小樂的城堡,本就不該有別人闖入。

  「若我不願呢?」浩瀚擺高姿態,非常傲慢地睨著他。

  以往他就看龍墨不順眼,縱然他對自己有養育之恩,雖薄弱,但陶樂總是介於他們兩人之間協調。他卻不曾真正尊敬龍墨過。

  龍墨硬生生壓下滿腔憤怒,「這裡原本就是我的財產,而且,我家小樂自此再不跟你有瓜葛!」

  「龍墨,你是什麼資格對我叫囂?分不分都與你無關!」

  週遭溫度驟降,卻不是因為雨越下越大的關係。

  兩人不相讓地互祭冷眼,卻聽見由遠而近的腳步聲。「龍哥!龍哥!不好了~」阿文的聲音在最緊繃的時刻傳來,「小樂出事了,現在在急診室!」

  「你說什麼?」

  人群瞬間如退潮般地撤了,只留下在原地心急如焚的浩瀚。

  他很刻意、非常惡意地迅速離開沈浩瀚的視線,不讓他跟上來,像是出了一口氣那樣痛快。但是想到陶樂,眉頭又不由自主地緊蹙起來。「不是要你看人嗎?」眼神若箭,慢悠悠的問句更有殺傷力。

  「老大冤枉~你一出門她就跟出去啦~」差點被寒凜語氣凍傷的阿文趕忙解釋。

  陶樂一直很小心翼翼,掩著事實不讓龍墨操心。她總想著自己能夠解決。沒想到事跡莫名敗露,因為急著追上龍墨,希望自己還來得及擋住他去找浩瀚,連雨具都沒有的在傾盆大雨中疾速奔馳著,饒是阿文也沒那個憨膽用同樣速度趕上去。滿心為替浩瀚解圍而紛亂著,她伸手抹去臉上的水珠,卻在最險惡的那個路口被轎車撞上,兩車速度皆飛快,阿文眼睜睜看著陶樂被反作用力狠狠拋起...

  原本她若順勢飛身出去,可能就只有輕傷,「但是她抱著曙光說那是龍哥的車,在地上滑了好遠...」

  「夠了!」

  「老大...」

  小樂不會丟下他的。龍墨聽了覺得心慌,催緊了油門將阿文遠遠地甩在後頭。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錦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