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 六章  轉折



  小飛的大嘴巴,讓聿聿也想搭搭傳說中的便車。這下子,摩托車擠不下三個人了。

  這讓陶樂很是困擾。但龍墨就是有辦法變出解決方案。他將Mazda借給了陶樂,看著她喜孜孜的笑臉,很有成就感。

  但是隔天他就笑不出來了。

  陶樂先是將車停在店門不熄火,更雙腳並用地踩著油門與煞車,轟轟作響的噪音伴隨著嗆人的廢煙,頗有再不上車就要走人之勢。再來,陶樂一上車就像變了人似的,專注在速度上,好幾次險險地閃過行人或車輛,對於旁人的尖叫恍若未聞,然而一下了地,又變成那個會被自己的腳絆跤的陶樂。

  眾人嚇得爭相走告,避免惹上無殃之災。小飛更是加油添醋,讓龍墨鐵青著臉將車收了回去。

  「是他們要趕時間嘛...」陶樂很委屈。

  開車通學只有短暫的兩天,便又恢復她載著浩瀚用像遛著曙光般的速度上學。

  雖然惋惜,但也多虧小飛的唯恐天下不亂,現在1924的人都知道她和浩瀚作伙了。結果浩瀚還臉皮很厚地糾正,「我們是交往好嗎?」

  個性本就含蓄的陶樂,成年後更喜低調,為此常被浩瀚戲稱是不勇敢的桃樂絲。

  拜託,她都快變熟女了,要昭告天下她銷掉了要有非常人的勇氣。

  於是她感到很困窘卻也暗喜,她不敢做的事,她男人正做著呢。雖然是他自己愛現,但也間接宣示了彼此的主權,讓她稍微有了點安全感。

  嘴角忍不住噙著笑意,一抬眼,卻見龍墨支著頤似笑非笑地瞅著她。

  「很開心嗎?」

  她放下雪克杯蹭了過去,傍著龍墨併肩而坐,「開心!」

  不管經過幾年、或是身在何處,在龍墨面前她總是這樣坦然。陶樂戀戀地看著龍墨隨手紮起馬尾露出的輪廓,額前落了幾绺髮絲,掩去一點霸氣。

  曾經想過自己的伴侶也會是這個模樣,穩重而可靠,她卻遇到了浩瀚。

  慶幸過去一同長大,還來得及插手對他的教育,所以浩瀚的個性基本上沒什麼好挑剔的。只除了那副天生的桃花白面。即使如此,她還是很願意為他趕蝴蝶。

  就像小時候,浩瀚為擁有這樣的面貌遭排擠而自卑,那時候她騎著閃電一貓子闖進他們校園,震天價響的引擎聲中,她輕聲卻清晰的問話讓起鬨者嚇傻了眼,然後趁著他們怔忪的片刻討回浩瀚該有的平等對待。

  但是龍墨沒被她的快樂感染,憂心忡忡地撫著她的髮。

  「龍哥?有心事?」

  「沒事...」他反覆思忖,這件事可大可小,卻攸關陶樂的信任,也許嚴重點會連帶影響到浩瀚。「也許我該放個長假了。」

  酒吧難得的嘈雜,將龍墨後來的咕噥隱沒了,誰都沒有聽見。

  然後,龍墨帶著阿文那一幫子到澎湖去散心了。本來還想帶上陶樂,但龍墨將店長一職交給浩瀚打理,她不能夠放心,只好留下來一起看著店裡。

  出發之前,龍墨還在勸誘,「不去嗎?妳也跟著放鬆嘛。」

  「不了,」她瞥瞥旁邊,「浩瀚不會肯放人的,你就跟阿文他們好好玩吧。」

  臨登機時陶樂還紅了眼眶地抱緊龍墨,嘴裡嘮叨個不停,「龍哥好好保重,多拍些紀念照回來。」硬要拖到最後一刻才放他們入關,但龍墨只是不捨地摸摸她的髮頂。

  送完機,陶樂抽噎著踏進1924,還含著淚,就看見浩瀚陣仗盛大地集合精神訓話。

  等他訓完又急呼呼地轉頭,「樂樂快來!幫我想想Menu!」

  「吭?為什麼要改?」

  「妳不知道嗎?」浩瀚笑得極燦爛,媚眼如星,「我有1924一半的股份。」

  如晴天霹靂,震得陶樂吶吶地,「為、為什麼...?」

  「我用了成年禮併購。」

  啊?什麼成年禮?

  「我是浤祈企業的沈家長孫。」

  咦?那是有名的餐飲集團企業?

  「抱歉沒先跟妳說明,但我原本不想動用的。」

  被太多驚嚇轟炸,其實是會讓訝異麻痺到無感的,陶樂這才開始氣悶起來,「你是該跟我解釋解釋。」

  剛剛那種天之驕子的氣勢消逝無蹤,他像做錯事地低頭扭著手指,「12歲時我就離家出走啦...這一段不要問,然後就遇見了妳,一直到兩年前他們把我找回去,可能是要分家或分股什麼的吧,硬是塞了20%給我,本來我不屑用的,但用在1924剛好。」

  原來...原來她的小浩瀚,根本不是什麼艱苦孩子,「你就這樣...一直不回家?就這樣瞞著大家?就這樣擅自併購?然後還想竄位當老闆?」

  氣瘋頭的陶樂逼自己深呼吸,漸漸地冷靜下來,才想起,浩瀚跟她一樣都是苦過來的,日常生活用度即使是不得已要先向人借急,事後必會清償,也算是靠自己掙來的,沒聽過他熬不過勞動又回去投靠家裡。

  但是,讓她最為火光的,是他竟然想對龍哥的酒吧亂來!

  他們就這樣又大吵特吵了一架。

  「這是龍哥的酒吧欸!」她忍不住拍桌。

  「但是我也是老闆啊!」

  「龍哥不去度假怎麼輪得到你?」氣不過,她再拍一次。

  「樂樂,不要一直提到龍哥。」

  媽的,左一句樂樂,右一句樂樂,聽了就熱,喊得她火氣更旺盛。當初那樣甜膩地喊她小樂姊姊,現在大了、翅膀硬了,再也不用靠她保護了,為了急於長大,連她和龍哥都可以踢掉了...

  然後在眾目睽睽之下,陶樂就這樣戲劇化地落淚了,就因為稱謂這種小事,並且讓浩瀚慌亂得急忙投降,又哄又抱又撒嬌地討好。

  但是對於稱謂,大男人如浩瀚還是不給改。

 

  最後,對於Menu,兩人各讓一步,只能做些微調的汰舊換新。

  為此浩瀚很是感動,「我以為妳不會點頭...」

  「要不你學餐飲豈不浪費?」

  這陣子,他們都在試口感和記錄配方,打算取成功品裡的一兩款當作新的主打,幸虧客人一向不多,店裡事務有小飛和聿聿幫著,也還過得去。

  只是連該選繽紛清甜的雞尾酒系列好,還是選喝得出基底濃烈如火的單調好,都能讓他們幾乎要吵起來。

  「拜託,放一些女生能喝的好嗎?不要每杯都像是要灌醉女生!」

  「這樣就醉要怪她們酒量不好!」

  「那我酒量好嗎?吭?」陶樂氣得朝浩瀚挺胸。

  浩瀚吞了口口水...然後想起那個傳說中灌了一下午的螺絲起子也只有點微醺,還能繼續操練的人...好像就是眼前的陶樂...

  於是,要加進Menu的新品,就依陶樂的要求定讞了。

  爭執了整整一禮拜,累得癱在椅子上的兩人,正要稍作休息,忽然又被電話聲驚跳起來。

  「喂?」

  聽出是阿文的聲音,陶樂蹙眉,正要數落他們去玩樂還心不離店,卻被阿文帶來的消息堵得說不出話。

  「小樂,龍哥出事了,妳快來!」

  窗外夜涼如水,她的心也瞬凝成冰。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錦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