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期末就在久違的社團聚會中結束了。

  那天的和風暢日,和微微濕潤的空氣,還有從學長肩膀眺望出去的景色,都顯得那樣的獨一無二。

  第一次搭學長的摩托車,這微妙的極近距離,讓她的心怦怦跳。

  但其實那天廷雁預備要搭的是Hanson的車,廷硯學長不知何時出現,險險地將機車橫在他們身邊,一臉倨傲不桀的神情。

  「上來。」

  廷雁愣了一會,隨即搖頭婉拒。

  結果學長挑眉對著她冷笑,「哼哼,學長的邀請也敢推拖是嗎?」

  她當場就緊張得腿抽筋,還起了一身的雞皮疙瘩。

  一直以來,Hanson的霸道是有目共睹的,沒想到學長更勝一籌,簡直比土匪還土匪!

  最後她還是坐上了學長的後座,識時務者為俊傑,有便宜不佔是王八蛋。她才不想當王八蛋呢!

  這句話廷硯常常掛在嘴邊,廷雁沒發覺自己的思維正不知不覺被他同化了。

  坦白說,學長的騎車技術非常地好,沒有花稍的技巧,就是穩。不像老爸的狂暴蛇行和Hanson的超速,每次都讓她提心吊膽地死死盯著路況不敢放鬆。也因為這樣,那天的空濛山色和煙雨霏霏,得以仔仔細細地讓她看進眼裡。

  只是直到寒假返鄉,廷雁回想起來,學長的背影和Hanson難解的眼神,不斷在她腦海重複播放。

  那眼神...分明像是受傷的困獸,雖然痛,卻還握著那一點倔強。

  為什麼會感到寂寞呢?

  她想不透。

  這樣寤寐思服意外地讓廷雁失眠了。

  六點半,窗外的伯勞準時地輕啼,這時候早該起床漱洗,但是她累得睜不開眼睛。那就賴床吧。

  還在睡夢中載浮載沉,手機無預警地響起,廷雁掙扎著起身,看也沒看就接通了。

  「起床!我們要去妳家了!」話筒傳來的是Hanson的聲音。

  「...什麼?」

  「反正妳準備出門就是了。我去載妳。」他頓了一下,「有點話要跟妳說。」

  這難得的嚴肅讓她的惺忪退得一點渣都不剩。按照往例,Hanson是個言必信行必果的人,說不準他人已經到了,結束通話後廷雁立刻風風火火地將自己打理好,乖乖地到客廳等人。

  結果電話又響了一次,這回她很迅速地接起來,「我準備好了!」

  「是我。」那端的人笑聲琳瑯,「既然準備好了最好,妳家在哪?我過去載妳。」

  哇塞,第一次從話筒聽見學長的聲音,溫敦儒雅得讓她好一會兒才回神,「可是學長...」

  「我知道Hanson要去載妳,這麼冷的天不好讓妳坐機車後座,小心著涼。

  「不用啦學長。」

  動之以情不成,廷硯只好脅之以力了,「再不快點,等等Hanson要去抓妳了!

  兩相比較,學長比較可怕啊!但她立刻很沒骨氣兼冷汗涔涔地報出自家的地理位置和相對位置,還附上建築外觀描述,非常地詳盡確實。

  照著廷雁的指示在長長的道路上奔馳,他的心情異常愉快。周遭一成不變的景物,雖是冬天但舉目遠望仍是無邊無盡的綠意盎然,久久才會看到一戶人家,復古的赭紅色三合院惹眼地點綴著,把這裡妝點成一幅懷舊風景畫。他將車窗開了條小縫,冬天的風凜冽卻顯得乾淨,偶爾可以嗅到一絲絲不知名的花香,聞著像是廷雁身上的味道,待要辨認卻又消逝無蹤。

  不愧是鄉下的孩子啊,這樣難以捉摸,要人千方百計地拐帶。

  妳只能是我的,而且也只會是我的,怎樣也不讓妳逃。

  她沒想到這個犀利的學長竟然會堂堂正正地將車開進她家前庭,還規規矩矩地帶了等路,進了家門後更是嚴謹而守禮地和她爸媽打了招呼,嘴甜地喊叔叔阿姨,老爸老媽簡直被捧得樂不知蜀。

  老爸只打個照面就繼續看著電視,但學長還是拉著她,正經地交代行程,「叔叔阿姨,今天是我們社團聚會,大約要到吃完晚飯,我會負責送廷雁安全到家的,請你們放心。」

  然後老媽就也喜孜孜地放行了。

  機關算盡太心機。他明明是惡魔學長,現在這是誰在演戲?

  一直到出了家門,廷雁還是滿臉的惶恐。

  「幹嘛一副我是陌生人的樣子?」

  「學長你是不是哪裡不舒服...」

  廷硯翻了白眼,「那是妳的父母...父母在,不遠遊。」

  「遊必有方。」看見學長恢復正常,她寧定了。「學長,沒想到你是傳統思想派的。」

  「怎麼?我看起來很玩世不恭嗎?」

  是沒有,但也沒乖到哪裡。她默默想著。等她開了車門,才知道要納悶,「學姊們呢?」

  「先去集合了。

  廷雁慌張了,「你不是說天氣太冷所以改搭你的車嗎?」

  「上車就是了。快點,不然把妳丟下了。」

  一直防著廷硯的廷雁,一坐在副駕駛上就不斷東看看西摸摸,看著車子在綠蔭中前行,甚至想把頭伸出窗外。

  「有葉子跟著車尾巴飛舞,好像外國電影喔學長。」

  「坐好,頭手別伸出窗外!」

  難得見她顯露童心結果抵達目的地下了車後,剛剛興奮得像要去遠足的孩子又變成內熱外冷的樣子。

  和大家會合之後,Hanson像是有所顧忌的和兩個廷一ㄢˋ保持距離。他不敢忘記這個強勢的學長對他的警告。

  「她是我的。如果不服氣的話,就憑真本事競爭吧。但我不認為我會輸給你。」

  哼哼...廷硯臉上笑著,眼神卻鋒利如冰。

  「學長,有飛機雲。」

  「快消失了,今天應該會是好天氣。」果然見她一臉的好奇,「飛機飛行的一萬米高空是沒有塵埃可以結成雲的,得等飛機經過,那些飽和的水蒸氣才能凝結成雲,所以當飛機雲馬上消失表示高空是乾燥的,就是晴天,一直不消失的話空氣就是溼潤的──

  「就表示會下雨?」

  然後學長罕見地對她笑了,真正的笑。

  她總覺得今天看到學長幾個不同的樣貌,犀利的,敬佩的,博學的,令她感到崇拜。

  對的,崇拜。

  學長開車送她回家的時候,像是半刻意地放慢車速,這半密閉空間一安靜下來,時間又過得更慢了。

  廷雁只好努力找話題,「這附近...有很多螢火蟲,可惜還不是夏天。」

  「妳想我來?」學長的聲音低沉迷離,在微弱的燈光中,右眼角的淚痣若隱若現,顯得異常媚惑。

  她哪壺不開提哪壺啊?!廷雁想乾脆跳車,可想到學長會怎樣成全她...她都快哭了。

  「不想我來?沒關係,現在我可是知道妳家在哪...」

  「竭誠歡迎!」廷雁立刻倒戈,還驚恐得抽筋了。

  哼哼哼...很識時務啊小鬼,但我不會讓妳有機會撇開我。

  離去前,廷硯還回頭望了一眼,媚眼如絲,神情卻是矛盾的得意。

  含淚目送著遠去的車尾燈,廷雁吐出一口長氣,並且深深感到無語問蒼天的絕望。

 

 (續

 

 

 為了寫這篇我還回去翻了社團照片,經過這麼多年還是一眼就認出學長來。當然Hanson也是很好認。

 哈哈,會寫這麼慢除了因為最近忙得像條狗,再來就是開始要融入一些主角的內心戲,這...對我來說非常苦手淚 

 總之這篇算是我寫過的故事裡對話特多的一篇= =|||

 繼續趕工作...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錦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