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聲蕭蕭,一陣嘩笑輕聲飄蕩,倚在樹下小憩的他忽地睜開雙眼,卻僅僅看見幾片枯葉凋落。

 「雲孃,是妳嗎?」

 葉落之處卻沒有任何動靜。

 然後,他想起,他最深愛的雲孃,已經不在了。

 一股哀傷盈於胸口,他提起長槍,從容不迫地指揮軍隊,將雷尊、風神就戰鬥位置。

 這兩位神,是同樣身為神的一員的雲孃安排的。

 因為她,他平天下、得天下。她卻因為神力而亡。

 正確來說,是貪求這股神力的人害死了她。

 將憂傷壓抑著,面不改色地部署完畢之後,大批軍隊在敵營幾十里外埋伏,肅靜又不失整齊的動作顯見其訓練有素,準備天一亮就殺進眼前這座城內。

 就是這座城。她被這座城的人擄走。

 

 他跟她,是青梅竹馬。

 但身為巫女後代的她自小就遭到隔離,習著巫女的術法。漸漸地,她的能力變得越來越強大,儼然成為神的化身。

 不知何時,開始有了「得雲孃,平天下」的謠言,天下人都覬覦著她的法力。

 起初,他也是因為傳言才去找她的。

 「我跟著你,有何好處?」站在山的頂峰,接近天空的地方,她這麼問。

 看著她比以往更勝的艷麗臉龐,他才驚覺,他們,究竟分離了多久?

 小小身影撐著傘在他身後的景象,在他腦裡浮了出來。

 每次每次,雲孃總是在等著他練完兵後,遞上一碗涼茶,或是跟著他在花園繞一圈。

 所以他這樣回答她,「陪伴。」

 然後她答應了。

 他知道,跟著他奔波征戰,苦了她。可他就是不忍,不願她在他看不見的地方。

 「雲孃,我不會忘,以前、現在、將來都是。」

 「當然不能忘,這是你欠我的。」

 欠了多少年的相思,而今好不容易相聚。

 

 她卻被這城裡貪婪的凡人所害。

 他不平、他怨恨,憤懣難平的情緒讓他失控,顧不得離天亮還有一時半刻,怒吼了聲,一提槍就衝進敵營。

 來不及反應的將士先是頓了頓,就落在他身後。

 迎面而來被驚動的敵軍,動作快不上他,紛紛在他的槍下陣亡。

 緊追在他之後的風神及雷尊接著以法術為他開路──就像雲孃那樣──整個軍隊勢如破竹的攻進城內。

 不到一刻鐘,整個城,棄械而降。

 他卻站在城門牆上,傻望著。

 

 那時,當她從牆上翩然墜落,他亦飛身去救。

 救得了人,卻救不回魂。氣息越來越薄弱的她,臉色蒼白得連妝都蓋不住。

 他的淚,跌落在她頰上,蜿蜒著暈花了她的胭脂,而她的則是順著他的,燙了他的指。

 「別哭,我曾經有你,很值了。」

 「不要…」

 「我是神呢…轉生不是困難的事…」

 「不…」他的聲音漸漸破碎,直至聽不見。

 「等我…」

 

 值嗎?雲孃已經不在了。再也回不去了。

 奈何橋端,可有妳的等待?

 我們,約好了的,對吧?

 所以我會等妳。在妳的來生。 




 下一世-婚禮進行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錦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