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581

  以下是外行菜鳥的純照片不解釋摸摸  

 

  事情發生得很突然。

  距離我臨時起意到找到地陪並且喬好兩人的行程空檔,只用了半天不到。

  其實是已經約了很久但都被我推掉這樣,江湖人稱難約錦(謎:誰說的?)所以不是普通的難約~

  重點是,自己背起背包出走這舉止,大約已睽違一年左右,連行李都懶得整理只好盡量簡約,一套換洗衣物和必備盥洗用品,還有紀念小本本,完。簡約到...我站在車站裡時想打電話,才發現手機忘在床邊了。

  超帶種的啊我~

  好險我有事先交代幾點到台南,才出站正想打公共電話就被認領帶走了,當然一路被罵到臭頭XD



棉花糖  第一站:安平老街

  說到安平就不得不想到安平港,然後就想到周氏蝦捲了(早上八點出發到台南都沒進食,看有多餓就好)

  周氏蝦捲算在小路中段,一路上聞著別家傳來陣陣油香味,我都快把持不住,想先隨便找家店就地大快朵頤了~

IMG_2584

▲左為蝦捲,右邊是海鮮派

  現點現炸熱呼呼的酥脆外皮,一口咬下就聽見清脆的喀滋聲,裡面是滿滿的魚漿包覆著鮮蝦,蝦肉彈嫩鮮甜~然後因為我太餓了,根本來不及拍到斷面,全都進我肚子保鮮了XD

  海鮮派的外皮就較為酥軟,是內斂的喀滋,裡面的料多了花枝塊,給予味蕾不同的口感享受。

  因為店內滿滿的人潮等著用餐,所以我們轉戰陳家蚵捲~

  周氏蝦捲很紅,我認為陳家蚵捲也不輸他!還沒走到店門口,就先嗅到鮮蚵的海味,蚵仔非常講究新鮮,大小反而不是重點,但是如果能夠吃到飽滿的蚵仔也不是不可以啦~XD

IMG_2592

  蚵捲果然一如想像的好吃!一下就全掃光啦~我手上的是需要等候10分鐘的鹽烤鮮蚵,你看看那飽滿的程度,含在嘴裡稍稍使力,就迸出鮮美甘甜,簡單用鹽烤過就好好吃啊~等10分鐘算什麼!

  吃飽之後就往老街走去,從蚵捲那條路走沒多久,就看見這隻劍獅~可愛又獨特,人人搶著合影!好險我手快!

IMG_2596

 

老街裡有很多這樣的小巷弄,隨手拍就很有復古的味道...當然我是新手例外。

IMG_2597IMG_2583

 

IMG_2637

只在課文裡看過的芋冰,沒想到我一次就抽到五球~好嗨森啊

 

 

藍鯉魚  第二站:安平古堡

  真的不是我在說...有傘不撐是傻子,就是我就是我!

  本以為擦了防曬又穿了長外套,沒想到台南和桃園的熱是不同等級的,站在大太陽下根本是酷刑!我就不該貪圖拍照方便,把傘留在車上,是要給車子撐嗎?!!!

IMG_2619

  現場站在城垛旁,俯視著整片大地,真的很有臨場感~但我台灣歷史學得很不好,除了崇敬之外,就沒有更深刻的感想了...(狂抹汗)

  站在烈陽下一下午,其實照片不只這些,但都不滿意,挑出幾張代表就好了XD

IMG_2615◀古堡一隅

IMG_2617◀很像假的砲台XD

▼展覽館前的長廊和眺望台(?)

IMG_2620IMG_2625

 

 

薰衣草  第三站:夕遊出張所

  在找資料時就對這裡很有興趣,剛好朋友也極推薦這裡。但他也不知道夕遊出張所的命名由來~

  回來後找Google大神解答,夕遊就是日文しお(SHIO),鹽的意思;出張則是(しゅっちょう)日文出差的意思。

IMG_2646門口周圍掛滿了繪馬,建築呈現日式氛圍。

IMG_2647夫妻樹。

IMG_2649

▲擺在門旁的洗手檯,我也跑去洗了。

 

IMG_2653

▲▼滿滿的生日彩鹽,每一天都有專屬的顏色代表,小卡上還寫著當天生日的個性和特徵。

IMG_2668

IMG_2667

▲舒喜燒。敲開後裡面的蛋沾著鹽吃。

IMG_2673◀連廁所都好有味道XD

  出張所裡人滿為患,非常不通風,原本就熱到不行的我,汗水竟然順著臉頰地上...所以幫本本蓋完章章我就趕快逃跑了>艸<

 

  時值下午四點,在轉移陣地的路上,看見這棟繽紛的建築物,立刻請朋友停車!

IMG_2676

IMG_2678IMG_2679

  竟然是...這隻兔兔!還舉著冰淇淋~天啊,立馬殺進去買了啊~

  Doga是賣香酥脆椒的,沒想到也有賣冰淇淋!只是他們家冰淇淋很特別,是鹹的...我點了起司口味試水溫XD

  嗯...還好勉強能接受。原本我非常排斥甜食有鹹味,但這蛋捲冰淇淋口感綿密,蛋奶香渾厚,夾雜著一點點起司香,和明顯可見的鹽...只能說餅乾超加分的!

  我原本想吃蜷尾家的啊啊啊啊~(哭跑)

 

 

紅鯉魚 第四站:孔廟

  原本我對孔廟的想像,就是間供奉孔夫子的祠堂,然後非常神聖,可以庇蔭莘莘學子...結果我朋友說我太天真XD

  雖然不是這樣讓我有點失望,但踏入孔廟之後,那股靜謐瞬間提高了我們的氣質。好啦當然是我在亂說~

IMG_2689

IMG_2691

IMG_2695

▲禮門義路。取角取了半天,這位先生突然跑出來擋鏡頭,好不上道喔...

IMG_2700(亂入的車阻柱)

 

  其實行程裡還有赤崁樓的,但走了整下午,又熱又累的我,到了赤崁樓售票口才說不想走了,是不是好任性...

  所以朋友就帶我去吃山根壽司。這時候已經快六點了,放眼望去都是滿滿的人潮,隊伍都排到路的那一端去了!

  怎麼回事?剛剛四點多時根本沒有人啊?

IMG_2712

IMG_2717IMG_2718

▲我點的綜合壽司和炸豆腐。

▼朋友點的生魚片壽司和味噌湯。

IMG_2720IMG_2719

  老實說,壽司就是要配味噌湯!其他多餘的就不要點了XD

  結果…吃完後才驚覺我還要逛花園夜市啊~(抱頭大喊)

  只好撐著肚子硬吃了一份碳烤和拉茶,太貪心的下場就是食不知味…下次我要亂點餐的時候,麻煩請用力拍掉我的手好嗎淚

  最後只能當作我是來純逛街的…還好有看到喜歡的戰利品XD

 

  徹底累到,九點就早早check in~我沒想到朋友會為我訂了這間房!主題是賭國風雲,整個床頭是標靶造型,毛茸茸的好好摸,小桌子是兩顆骰子,電視旁邊還有兩台角子機!床體軟硬適中,不管我坐著躺著趴著都很隨意,一個人睡這張豪華大床,還有四顆枕頭任我用有夠奢侈,超開心的~遮臉

IMG_2723

▼還有超高級泡澡浴缸,還可以邊看電視,有夠奢華的啊~在這種環境,我足足洗了兩小時,好幸福~羞鼻血  

IMG_2726

IMG_2733

▲腳太酸了所以貴妃椅被我拿來墊腳,電視好寬大看得好過癮XDD

  約莫六點多我就醒了,旅館還有附早餐吧。悠哉地吃飽喝足後,又跑回房裡看電視,現在想起來,我真應該再泡一次熱水浴,泡兩次、甚至泡三次,徹底物盡其用!可惡,越想越懊悔!

 

 

黃扶桑  第六站:成大校園

  這天剛好跟我乾兒子約好,其實他跟我弟差不多大,只是我對我弟已經管得有點像媽了,但又不太像媽,讓他心生羨慕,所以喊來過過癮興奮

  只是我早上在善化,離成大有段距離,兒子他又餓了,我只好在校園亂逛,重拾學生味了XD

IMG_2737

IMG_2742

  不得不說,成大真的好寬廣啊~連樹葉的份量都好豪邁,感覺這已經是要出動掃街車的等級了啊!

  最後,兒子害羞,只露面一下下,很貼心地送我小禮物轉頭就跑了XD

  這…我只好摸摸鼻子去吃飯了。

 

  吃過了當地小吃,難免有點膩口,這時候就想念起有店面裝潢的套餐。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這家店,感覺像是南部的貴族世家…只是經營重點不一樣,這家都是肉!肉!肉!Buffet的選擇相對就比較少~但也不影響我,只要有主食有甜點就夠了。

IMG_2751

IMG_2768

▲很厚的菲力還是沙朗,而且焦距還沒對好XD

IMG_2755

IMG_2769

▲連豬排都有姆指寬…看了就飽了。

IMG_2770

▲杜老爺。來台南兩天我大概吃了一個禮拜份的冰...回家後被娘親罵到不行XD

 

  吃飽後還去九乘九逛了一圈,兩天一夜就這樣在成大商圈結束了...

  然後回程很理所當然的沒有座位,幾乎是到站後有人下車立刻就又補了人上車,連走道都塞得滿滿的。站我旁邊的一位正妹上車後打電話例行報備,也順便抱怨說車上擠到靠杯,音量還不小XD

  這...這也是我的心聲啊~而且我還一路站到底!腳底板都要裂開了暴怒  

  火車越往北走就越有涼意,逼人的炙熱感也漸漸減弱,到了苗栗已經開始飄毛毛雨了,空氣滿是溼潤的水氣,那種刺骨的冷讓我有種,「啊,我回家了。」的感覺,就算下雨下得滿地泥濘我也甘之如飴了。

  果然人都有點犯賤,總要經歷過高與低,才能在其中選擇自己較能接受的那一邊。

 

  這次行程沒有很盡善盡美,至少我覺得是療癒有餘,還沒有精彩到像狂歡那樣可以抒發情緒。

  所以...可能...大概...下次還要再戰一次台南XD

 

  以上,不專業遊記下台一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錦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