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

(圖片來源取自yahoo搜尋侵權請告知)

 

  帶著濃厚血氣的巨人舉步,視堅固的花崗岩城牆如無物,所經之處舉目徒剩碎石殘礫,村毀人亡,淒厲的慘叫聲不斷穿刺著腦膜,令人不忍卒聽。

  我們的城村以防禦著名,但這些驕傲在巨人腳下像是小孩子辦家家,瞬間成為斷垣殘壁。

  這些面容猙獰可怖的巨人,臉孔早已沒有皮膚,血肉中還看得見肌里,不知道他們從何而來,也不知道他們為何而來?

  在家園和家人被催殺殆盡之時,我帶著弟妹,開始往世界的盡頭奮力逃跑。

  但是,還有哪裡能蔽護我們?

 

  來不及帶上糧食,我們三人在途中只能想盡辦法利用空檔止飢。

  就如現在,路上有駕駛好心載我們一程。我在貨車後斗上盤坐,終於有閒暇思索著如何分配從商店討來的一餐--如果這幾個魚罐頭也叫一餐的話。弟弟已經餓得哭鬧不休,和我年齡相近的妹妹乖多了,緊緊捱著我坐著。

  弟弟拿到配額,狼吞虎嚥地吞下肚,我和妹妹還在慢騰騰地咀嚼殘渣。

  貨車突然在路邊剎車,原來我們到站了。

  這是個大城市,四處高樓大廈林立,但已不明地久無人居。我們搭上電梯,來到最高的那一棟樓的最頂層。這使我方便俯瞰遠方的狀況。

  地平線極遠的那端,隱隱有沙塵滾滾,大地都為之震動。是巨人們。

  沒料到這麼快就被追上,我們拔腿就跑,但這視野正好在巨人平視的範圍內,輕而易舉就引起注意,他們追上後開始怒吼著揮臂搗毀大樓,在倒塌的大樓之間我忙著尋找逃脫的縫隙,突然眼角一亮,看見生機了!

  我往身後一抓,只撈到妹妹的手,弟弟已經不知所蹤。

  ...這笨蛋,八成是自己只顧著悶頭亂竄,也不知道跑對方向沒有?

  目前也沒心力去尋他,是說遠遠還聽得見他的喊聲,應該尚無生命之憂。

  在摧毀了好幾座大樓後,巨人們終於想到要看清敵人動向,攻勢因此稍緩,我環顧了四週,這一帶盡是騎樓,應該可以暫時混淆巨人的視線。

  我拉著妹妹左彎右拐,根本不知道自己要去哪裡,這種非常時刻,顧不得心臟暴斃的痛,跑就對了!

  妹妹非常上道且乖巧地讓我拉著跑,也不喊苦,偶爾才會出聲指點方向。

  不得不驕傲一下,我這妹妹方向感雖差,但第六感可是準到天邊。我當然二話不說照她說的做。不知道跑過第幾條街,眼前出現一座偌大的宮廟,金碧輝煌不在話下,重要的是,那股令人心安的浩然正氣噴薄而出,這真是天助我也。正當我要一路跑進大殿的時候,妹妹扯住了我的勁勢。

  狐疑地回望,她卻指了指宮廟旁看不見盡頭的小路。

  路的終點,是一座小茶舖。這麼一攤小舖子,生意卻好得不得了,桌椅像開枝散葉般擺了一整片空地。

  我們接過涼茶囫圇嚥下,一邊等著巨人的下一步動靜。

  沒有。

  雖然看得到巨人高聳的身形,但他們像是陷入囹圄般進退不得,在那方不斷嗷嗷怪叫。

  總算暫時鬆了口氣。我向茶攤老闆詢問弟弟的去向,他神神秘秘地指向一角的狹窄樓梯,那階梯曲曲折折,不知會通往何處,卻又帶著令人懷念的熟悉味道。

  但是,我們像是受到吸引,不由自主地踏了上去。

  好在這條路一徑到底,盡頭處石板路,宛如小莊園規模的佔地裡,佇立著兩三間紅磚房,喜氣燈籠高掛,卻依然是人煙杳然。

  房子極其富麗堂皇,光光一棟的門牆,就蜿蜒了好長好長,牆上鑲了以桃花心木精雕細琢的窗框,散發著淡淡的清甜香味。門板是沉穩的檜木實木,保留了深紅色的木紋,明顯看得出來價值不斐。

  受到氣味吸引,我輕輕地推開大門,一股濃厚馥郁的檜木香味撲鼻而來,廳堂裡擺設了更多的實木家具,這肯定是哪裡的有錢人家。

  妹妹不太情願地跟隨在後,看著我好奇地在房子裡探索。

  這棟房子隔局並不陌生,廳堂兩旁設有兩間房間,右邊的尾端是富有古早味的灶腳。只是越走越令人恍惚。最奇怪的是,這明明一條龍的建築,卻在走到走廊盡頭時又接到左邊護龍。

  左邊的走廊就一間房間,門扉緊閉,窗戶外頭就是街道。

  我推開門,裡頭不知是茅草或是牧草堆滿了整地,走向往下延伸的階梯,屋子裡卻有了聲響,我趕緊拉著妹妹就近往房間裡躲。

  在我注意外邊動靜的時候,妹妹輕輕地拉了我的衣襬,回過頭看見,乾草堆中有一具女體,直挺挺地躺著,身邊草堆凌亂。

  妹妹說,在我們進入房間時,那具身體還未出現,慢慢地從乾草堆中鑽出,大概是在我們背對的時候,她便有所動作...

  難怪,難怪這裡隱隱有股違和感。

  我還以為躲過了巨人,沒想到還要面對死屍玩一二三木頭人,外邊的天剛黑,這漫漫長夜是想逼死誰...

  一滴冷汗滑過眼角,我急忙用袖子揩去,就這麼一秒,死屍睜開了眼!

  啊啊啊啊啊--!

  在密室裡尖叫太虐待耳朵,所以我只能很孬地憋在心底。

  調好呼吸後,連眨眼的次數都要錙銖必較,等我和妹妹調整頻率後,她都已經坐起來了嗚嗚...

  我絕對不會說我看到死屍在笑!這樣的夜裡笑得這麼陰惻惻,令人不發抖也難!

  夜,到底還有多長啊?!

  從流洩滿地的月光看來,大概還早--我知道為什麼她要笑了呀呀呀!

  那個硬從窗框擠進來的生物,雖然我理智上大致明白,但別跟我說那是吸血鬼啊啊啊啊--!!!

 

 (完

 

 

不知不覺又打了這麼長...但如果要把夢說清楚,就是這種規格。

週末一直在猶豫是要倒著打回去,還是從頭開始打。但我發現題材不同整理的速度也不同,於是從第一篇,也就是我頻夢的開端開始。

這個夢,不陌生。

前面是進擊的巨人,後面是殭屍和吸血鬼,打完我都不知道自己腦袋盡是裝了什麼呀呀呀(抱頭)

大概是那陣子受電視荼毒太深,恐懼化成了夢...

最後我是在跟吸血鬼僵持中醒來,好可怕啊(抖抖)

跟我媽敘述這個夢時,她一聽到我拋下我弟,讓他自生自滅時,劈頭就罵我心肝狠毒!見死不救!最毒婦人心!

......我相信今天要是立場調換她一定大大誇讚我弟反應靈敏隨機應變足智多謀!

所以我接下來做的夢就報復她了(大誤)

下集預告:有點暴力有點血腥有點獵奇有點科幻,重度倫理道德正義魔人,敬請跳過不要觀看!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錦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