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應當是愜意地過的季節。

  我卻在廟會慶典中,與煙霧裊裊相伴。

  提前祝賀的玄天上帝生辰,恰好碰上進香團,熱鬧歡騰得很。

 

3 

1

2

  

  體驗著信眾們的虔誠,故事中的柏紅哥仍在,但今年沒見到他開臉,也沒再問過劉璃要不要隨他去上海,就只是如常地看顧著她。

  李毅和李醇甚至不認得她了。

  現實生活依然持續。

7

 

 

  看到這裡應該知道我很垂涎神明們的點心(笑)

  整排整排像是進貢上帝的御點。

 

 

4

6

 

 

  然後,時序推進,苦楝開滿了紫白小花,不久流蘇也跟進了。

  每當下雨裡的浩瀚早已一無所蹤,當年勇敢錯愛的結局是銘心刻骨。

  那時滿懷憨膽,跌斷腳骨也無懼的自己,似乎也在飄零紛飛的花瓣裡佚失了。

 

13

 

 

003

004

001

 

002

  

  整片的苦楝林綿延,像是不會融化的雪,白了山頭。

  風起自搖曳,無雨也迷離。

 

 

04

01

  驚鴻一瞥,回首,駐足停留。

  在田中耕作的老伯指點我哪處最蓬勃,便往哪處拍。

 

 

 

05

03

 

 

 

  最後附上我家的鳶尾花。今年開得很好,幾乎每株都有顆花苞。

  不枉我在非雨季時勤勞澆水了。

 

31

 

 

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錦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