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_這樣一個大叔法師

 

  她對他開始有印象,是隊伍在酣戰後的短暫休息。

  對的,自溯星離開後,她在狂風之谷看著來來回回的流浪者,也有了固定的野團小隊伍。

  戰場上沙塵瀰漫,空氣中還帶點術法火花的煙硝味,天空是一片澄淨的藍毫無遮蔽的烈日讓荒谷顯得更加炎熱。隊員們聚在一旁的小土丘上,紛紛忙著喝水補血,他卻是逕自盤腿坐著,將藍水兜頭淋下,悠哉的等魔力恢復。

  藍水不是藍的,紅水也不是紅的。是因為容器的顏色讓這些剔透的藥水染了繽紛,這她早就知道了。

  但她從不知道藥水也可以這樣使用。尤其水珠沿著臉頰的弧度滑至下巴時,她看見那個人類法師瞇細了眼睛,非常享受這短暫的沁涼。

  那樣的表情,讓她怦然。

  組隊這麼多回,這次才注意到這個人,他隨意紮起的半馬尾,露出刀鑿般的輪廓,額前垂落一綹髮絲,讓深邃的雙眼皮和新發的鬍渣顯得豪放不羈,但法師長袍溫文的氣質卻平衡了這股違和感,像是頭慵懶卻又危險的豹。

  一直到他抿著唇叼起菸,臉孔掩在朦朧的白霧之後,她才發現自己愣愣地站了好久。

  看呆了呢。

  她默默地喝水回魔,將驚艷也一起嚥了下去。

  第二波的團練緊接著開始。她無比流暢地唱咒施法,確定所有隊員都上完BUFF,才對自己也施上祝福,跟在隊伍後頭跑。

  落在後頭的還有這個人類法師,散漫地拖著步伐。

  原本以為他是那種憑恃著隊友庇護,自己怠惰享受的人。沒想到當戰士隊長將怪物聚集後,法師一個閃身到怪物身後,僅憑一招暴風雪就讓怪物升天了。

  「嘖。」他從背包摸出一樣東西,順勢拋向埃瑟兒,是枚精英怪物限定的戒指。「補師,妳有養寵物對吧?叫出來放風之祝福。」

  埃瑟兒的臉孔扭曲了一下,還是照著做了。她腳底的地板一亮,身後飄出一抹霧狀物,嘻嘻笑著對法師施加BUFF後,漸漸旋轉上升然後消失。

  那個法師見狀,滿意地勾起唇角,「啊,那枚戒指就當作酬勞吧。建議妳,補師還是智力高點好。」

  「...我是全精補,也只會是個全精補。」

  「哼哼哼,隨便妳。」法師最後還惡意地瞥了她一眼。

  她不確定自己的表情是怎樣的。但她確定自己不想再和這個人繼續待在同一支隊伍。她甚至必須用盡全力隱忍,才不至於把戒指往那個可惡的法師臉上砸。

  當然,只是想想而已。可以一招秒怪,那肯定有很大的本事啊。

  她可不想親身體驗暴風雪有多凜冽。

  整個後半場,隊伍的氣氛一直很凝重。但是這種嚴肅的態度,卻意外地讓隊伍運作流暢,難怪有的隊伍的隊長總是喜歡板著臉。她想。

  等到隊伍解散,埃瑟兒立刻使用地圖捲,急急地奔向她在城鎮的商鋪,想要快快將戒指脫手。

  這是一枚藍字加成的稀有裝備,在市場裡的價值算是中上,更別說上個主人還額外加工過後,讓原本的數值翻上幾翻,撐過了換裝過渡期仍可以配戴許久,不少以攻擊力至上的法師尋尋覓覓的就是這種裝備。

  想起他無禮的態度...嘖,那個自以為是的大叔法師。埃瑟兒一甩手將戒指扔在鋪榻上。

  還好物品上架後很快就售出了,不然帶著他的東西在身上,怎麼想就怎麼討厭。

 

  因為這個插曲,埃瑟兒又恢復成以往封閉的生活。

  賣掉戒指之後的存款,足夠讓她蝸居好一陣子,若是缺錢,就再去賣掉無用的裝備。半年多過去,狂風之谷依然人煙寂寥,她也一如往昔的舉起雙手鍬敲怪,存些礦石材料做成飾品裝備,對生計也不無小補。

  更重要的是,用生活技能做出來的裝備,在角落會顯示製作者的名字。

  這是一種成就,更是一種榮耀。

  但她來不及記牢那個大叔法師的名字,就將戒指販售出去。

  於是,當封鎖了所有頻道的埃瑟兒看見有人用普通頻道大喊時,沒有立刻反應過來,只認為是哪個誤闖的冒險者在爭吵。

  直到有人一臉猙獰地直逼近她面前,身後還拖著一大群的人面鳥身妖魔,對她嚷嚷「牧師快替我放BUFF!」

  她嚇得差點大叫,「喝!鬼啊!」,甚至準備好要對自己放神光護體然後逃跑。

  只是她卻是不自覺地朝他施了法師也能用的祝福,連神光護體都一併貢獻出去...真是可悲的職業病!

  有了護體就等於無敵,即使只有六秒。那個法師放出幾發延滯行動的法術,巧妙地以走位避開技能的回覆時間,邊跑邊攻擊,利用中間的時間差將怪物一波一波的消滅。僅僅三招大絕、為時六秒半,就完全殲滅,這是怎樣的殺傷力?

  先別說埃瑟兒補血成自然,那個當下就算她沒出手,他也不會倒地。

  「牧師,反應還不慢嘛!哼哼哼...

  不理會他的誇讚,她一臉漠然,「...我叫埃瑟兒,不叫牧師。」

  「我叫霍金。」

  原來,剛剛在普通頻道大喊的,就是他啊。

  霍金仰頭飲盡礦泉水,好看的頸線一覽無遺,尤其是上下滾動的喉結...讓他的樣貌瞬間好看了起來。她以為自己會面露厭惡地走開,或者會對他充滿警戒,但是見到他越發邋遢的樣子,卻讓她放下防備。

  尤其這男人,越隨性不羈,越誘惑勾人。

  為啥為啥為啥?他不就是個大叔嗎?

  「看呆了啊。」他的嗓音因為在戰鬥中過度唱法,沙啞中帶點磁性。

  她以為是自己斥責自己,過了半晌才發現是他在說話。

  「誰...」為了自清,埃瑟兒扭過頭去,洩憤似的砍著怪物,「你不就是個大叔嗎?」

  「什麼大叔?我才三十三。」

  霍金好整以暇的就地屈膝蹲踞,從背包裡掏出小刀,將瘋長的兩鬢刮除,順便削去過半的長髮,只是略略打理,原本好看的輪廓立刻鮮明起來。

  「...已經是人類的壯年了,精靈可是能活到百歲千歲。」她撇嘴。

  「唔。棺材裡裝的不只是老人喔。」

  埃瑟兒一轉頭,便看見霍金輕鬆地左閃右躲,後頭跟著一群嗷嗷追趕的怪物,那大概是一整區的數量,讓她不禁為之氣結...無賴啊這是。

  利用走位,將怪物集中於一點,只用兩招連發法術就盡數全滅。

  搶怪啊?強盜!土匪!

  看著埃瑟兒吃鱉的表情,霍金心情很好地開口,「我養妳吧。食衣住行育樂都包了,妳只要在我打鬥時隨行就好。」

  果然,她的臉孔隱隱扭曲,「...我不缺錢。

  「但妳擁有的也不多。窩在這裡,不會寂寞得發狂嗎?」

  她很想說,這不關你的事。就算再寂寞,也不會去自找明擺著的寂寞。人類最會花言巧語,這種包裹著溫柔糖衣的殘忍,等到對方習慣了、被制約了,再嚐到失去的滋味,那才教人心碎欲狂。這種既無心又可怕的憐憫,她並不需要。

  埃瑟兒沒有答應,但是她開始跟著霍金。

  雖然無賴,但霍金沒有誆她,去哪裡都帶著她走,不缺吃不愁穿,有時還會用閒錢買買雜物送她。即使她並不想離開狂風之谷太遠。

  她甚至有種只要她開口,他便會把那樣東西取來,擺在她眼前的錯覺。

  但霍金最常做的事,是在冒險實戰中教會她各種狀況的應變,也以被輔佐者的角度建議她施法的時機與種種。這讓她的日子充實又積極。

  生活總是遊刃有餘...這就是成熟大叔的魅力吧?

  如果不要總是用糖果打發她就更好了。

  「大叔,你到底有什麼企圖?」埃瑟兒含著糖果,一面懶懶的放BUFF。

  翻臉的霍金作勢要將給出去的糖果收回,雖然他根本不吃。「...小姑娘,我只是在利用妳。」

  雖然他想說的是幼馴染啦...但這小姑娘年紀也不小了。

  「你少來。這種利用不划算。」如果她更貪心點,大叔恐怕就血本無歸了。

  但是,但是。她最貪的,是有個人能夠在身邊。誠如她自己說的,不會自找寂寞,心裡明明知道這只是惡性循環,卻只能硬著頭皮往下跳。她只是覺得霍金還能夠忍受,還想看著他的側臉久一點,和他相處時,日子也不算太難過。

  只是她也明白,分離的日子,遲早會來。

  「划不划算是我決定。」

  霍金卻從沒想過利不利用或是價不價值的問題。說不在意是騙人的,但說沒互相利用,也不太對。

  沒有公會的冒險者,都聽說過埃瑟兒的傳聞。遊蕩的牧師,流浪的冒險者,誰若是救贖了她,就必大有所為。他一開始也是這樣想的。

  她從冷眼旁觀,到願意組成小野團,決定權一直都在埃瑟兒自己手上。但她寧願將自己困在這山谷中,也不願與人有所交集。說來矯情,他遊戲人間的心,也出現了憐惜。

  若是有個人陪在身邊就好了。

  霍金認為,人生中遇見誰、又失去了誰,都將成為日後使自己更堅強的養分。但他沒有對著她說教。

  於是以陪伴為餌,用著言不由衷的話引她上鉤,在相處中一點一點地潛移默化,逼著她成長茁壯。是利用也好、訓練也罷,他就是在賭,賭彼此有一方離開後--不論是他,或者是她主動--她都能夠應付並且被善待。

  他說過,棺材裡裝的不只是老人。但他其實並沒有如此豁達。

  只是在那天來臨之前,他還想試試有人陪伴的滋味,還不想太快放手。

  就算天天被埃瑟兒喊大叔,那份歸屬感也還蠻不錯的。

 

 (完

 

 

堆噗擠~~~~~~~~~~

我又手癢寫了掏心者!根本自打嘴巴。

而且這標題實在很好笑,時序也是突然插入,看不懂的話就煩請大家當做單篇故事看吧QQ

因為某一天突然在線上遇見這位大叔,然後又自虐地跑去看了對方的所有post,故事就自動跳出來了...

嗯...那時候我大概都在趕論文,對方帶著我練功其實也頗可憐的噗!

因為論文做完我就對郎造啊XDDDD

不過從開稿到完稿,相隔兩個禮拜(汗)

我說過一週一更根本就變成一月一更了啊啊啊(((滾地)))

 

近況嘛,主管看我盯著螢幕太久就會開始來干涉,有時電話接多了還會問對方是誰,我爸嗎你?!

其他我都可以忍,反正我只是小小小臨僱,而且還不時跑回原單位吃香喝辣(...咦?)

不知是壓力還是長期晚睡,身體整個大失調啊!還去照了超音波!

感想...還滿微妙的,但是小腹露出來見人了好害羞>///<

 

最後來個不負責任預告--是的,我又要挖坑了,前面有兩個坑都還沒填(自毆500下)

但是最近做夢頻繁,已經連續夢到同一個人了,還是我很久很久以前完稿的故事主角,只是那時寫的和夢的大不相同。

這不是暗示,什麼才是暗示?

有空再來修好了。by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錦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